糖浸木鱼

锦衣之下 陆十三的念想

 昨天看了剧情,大家都偏爱陆八那好色崽子,我却觉得十三莫名可爱,而且看是无情却有情,所以自己横向展开了一下下,走过路过别错过哟


——

  那天有个莫名的女孩过来,呼着“大人”熟悉地推门走进书房。

  好像拥着空气的清新气味,只见那女孩明晰的眼睛恍如一下撞在了心上,让人晃了一下神。

  我装着沉稳问道:你是府里新来的丫鬟吗?难道管家就没有告诉你,我的房间不准任何人进来吗。

  顿了一顿,再看了一眼,这女孩应该稍长我几岁,举手投足有点男孩子气,但圆圆的脸蛋像透着一层光,让人想捏一把,惊于自己的想法,脱口而出

  “我劝你还是快点离开,如果让爹知道了。罚你一顿板子事小,你一个女孩子,把你变卖了,恐怕你都应付不了。”

  可,那女孩却说“大人你在说什么呀,我听不懂”

  连我自己也有点诧异为何多此一举,之前那些有意接近的人,我从不曾在意她们被打或被如何处置,如今却为何要说出这般劝说的话语来~

  “这是林姨给你熬的药,来,趁热喝了吧”

  莫名奇妙的“我好端端的喝什么药啊”

“大人,能问你一个问题吗”

“什么问题”

“你今年贵庚啊”

“十三”

“才几个时辰就变成十三了”

“你说什么呀”

  我也不知道为何要跟眼前这那孩儿啰嗦这么多,要往常,才不会回答别人什么问题。

  只见她还煞有其事的说了一顿为何要喝药的理由,我低下头装着继续写,不再理会。

  直到她拉开衣袖,招呼着我看她手腕间的手环,

  那是我唯一的念想,突地警觉,伸手就要抢回来。

  可那可恶的贼人却站起,威胁着“除非您把药喝了”说,这手环在她那,那一定是她是值得信任的人云云,我内心却涌起怒气,压着怒火说道

  “我根本就不认识你,怎知道你不会在药里下毒”,直望着她的眼睛,脑里寻思着如何取回手环。

  可只见那女孩眼里眼眶渐红,却强忍着,缓缓地坐下,拿起勺子认真地喝了一口。那满满的委屈无措淹没了我的思绪,眼光一扫,恐怕再晚一刻,那泪珠就真会掉下来,使得我莫名烦躁,端起碗一口喝尽。

  也懒得再去纠结那人是好是坏,那是药还是毒。

  喝完,马上取回娘亲的手环,说道“你可以走了”。

  那女孩收拾起药碗,起身走开,我抬头刚好碰上她回头,我马上把手环藏好,

  却像这手环本该事属于她的一般。

  直到她走出房门,我摸了摸手环,感觉还有一点那女孩儿的温度。

  拿起笔,翻开了新页,把那模样描在了纸上~
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